網頁

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台中皇家月中子中心25天實錄

終於可以好好的分享在月子中心25天天天的吃的東西了~
沒錯!!這編純粹的是分享湘怡在台中市皇家月子中心的飲食實錄 ~
我選擇住在D型套房,一天約3800
因為龍年月子中心真的太供不應求了~
很擔心訂不到,所以二話不說~當天馬上就訂啦~
除了餐點我的拍照外~
還有其它ABC型的房間代表照片~當然不全一模一樣啦~
只是大小和格規可以參考一下哦~

湘怡生產後二天,就來到月子中心~
皇家月子中心有個不方便的地方就是~停車位很少~
而且我住D型房的停車位還要錢@@
有點小小不爽~不過因為月子中心位於五權路上~
其實路邊也有不少停車位可以停~
還有!月子中心大門口雖然是紅線~但是~可以提供讓家屬臨時停車專門~
算是可以暫時解決停車困擾問題~

 
皇家月子中心大廳

我家小哈妮出生3210克~大順耶(在台中新亞東)

有提供沙龍洗頭,必須要預約~也是供不應求~要等!!

我是生產後14天才開始洗頭的~這是給沙龍小姐洗後的樣子~我看起來真的很累耶~

二樓走廊

月子中心有提供不少課程讓媽媽選擇,有空記得多參加!!
上課後都會送上小點心,全都是彌月禮盒~
也可以參考一下 BABY满月時可以送什麼給親朋好友的~
我家小哈妮我是送蔡家米糕~很好吃~價格也很OK哦~


在全部的課程中~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醫問診~
我被送到月子中心後~沒有因為住的像渡假房間一樣而睡的很好~
生完後我全身冒汗,而且壓力也很大~面對BABY出現~手忙腳亂
面臨BABY哭鬧~我有點小煩煩~
每天我都搞到12點才睡~睡到八點就起床了~
連打掃阿姨都說我是最早起床的~ (打掃阿姨 都會在早上八點多出現在房間~很安靜的整理~連換洗的睡衣都會用好,睡衣都是皇字月子中心提供的,基本上不用準備什麼東西住進去,但要準備好BABY尿布和濕紙巾就好了~奶粉他們提供,就是優生,S26,亞培)
問診醫生一把完脈就說我睡不好~要多睡一點,要放輕鬆~這樣母奶也比較多~


因為我睡的太少~剛住進來又不適應~
哈尼叫我不要把小哈妮帶上來房間了~要我好好休息~
在月子中心也很忙~因為都要擠奶~然後又痛~然後又要餵奶~
對一個新手媽咪來說~
整個人就是累來形容
終於我累倒了~
我發高燒了,燒到39度~
全身發冷
~當天我就去婦產科
醫 生說很可能是乳線炎~
但又不像~
又看了傷口~也回復的很好~
醫 生要我驗尿~
我也沒有尿道炎~
於是我自己認定為真的是太疲累了~

自從生產那天開始~我就都沒睡好了~
半夜被CALL起來餵奶~
什麼都不懂~也不知道有沒有母奶~
在婦產科診所那二天裡~
晚上就一直被CALL ~
現在想想~明明那個時候母奶還沒出現~
於是那二天,小哈妮跟本沒吃到奶~
於是問護士~
護士說剛出生的小BABY其實體內還保留著能量可以維持
不會肚子餓~
但是BABY都沒吃到我的奶水~
還是要泡一點配方奶給BABY吃~
我就馬上請護士泡給我家小哈妮吃~

皇家月子中心的嬰兒室
有限開放時間
早上九點到11點
下午2點到五點



月子中心也有提供SPA~但要錢~
999元起~
我有去做一次~還不錯~母奶那時有通一點

這應該是A或B型房

浴室

二人床~

浴室

這間是我住的D型,在七樓




開始我的月子餵食記綠
皇家月子中心送餐來時餐點上都會有這張飲食明細
基本上每天的內容物都三菜二湯一主食一水果
食譜重覆性不高~但味道都很像@@
算是輕淡,很健康~
我最喜歡他們家的米飯了~好Q
份量算很大哦~我己經算是很會吃的女生了~


一湯有甜湯~這是豆類的甜湯品

天天有魚有肉

麻油雞不可以馬上就吃~這是第二週我才開始吃的~好吃哦
~哈尼吃肯德雞@@,這樣對嗎~哭


哈尼來到月子中心都會馬上把小哈妮帶到房間來~
當然月子中心有規格~只有爸比媽咪在房間才可以帶BABY入房~
其它公公婆婆爸爸媽媽奶奶親友們在房間是不可以帶BABY入房的~
這點我們很聽話有配合~全是為了BABY的健康著想~

餐點最常出現的是雞肉~我那陣子吃到怕了~


這是哈妮的媽媽做的豬腳花生~我吃完了~好好吃

早餐其實也很豐富

但是我好想吃吐司

這天的飯超好吃的~肉也好好吃哦~



第二週開始~我請月子中心把我的主飯減半~
為了就是不要胖下去啦~就少吃澱粉

在餐點之間還有附上一飲水~
止渴飲,生化湯,通奶飲這類的~生產後要多補充水份



菜算是都很精緻又用心~
米飯我最愛了~都很順口不單調


湯我都很聽話的吃光光

甜品也很不錯吃






早餐有出現麵條讓我驚喜

但早上要吃這個,我實在沒味口~







媽咪帶BABY時必須要記錄BABY的吃奶大小便情況~
一看這樣就知道我奶水超少的~@@泣



這米飯我到現在還在想念耶~我記得是古早味有出現的飯~
我忘了叫什麼名子了~

又是雞肉~好可怕哦~而且口感都一模一樣~我要吐啦

魚湯




飯好好吃哦~

哈尼很喜歡換尿布


小海馬和小哈妮
小小的好可愛




早餐







中餐









晚餐





BABY帶上來房間

媽媽累累吼~
哈妮媽咪用的松板豬湯,好好吃~我都吃完了~


早餐




中餐











晚餐




看到這是不是開始覺得膩了@@



每隔二小時就擠奶
擠的好辛苦才一點點~








用心的米飯

豬肝起司,好吃

看到雞肉@@


早餐


這肉圓好吃









月子中心送的










我求奶水每天都喝的~效果好像還可以啦~



哈尼有女萬事足樣~


回家了哦~
這是哈尼精選的日本A牌安全座,二手的~也要一萬多@@,但很讚哦!
(二手A 牌 安全座椅,在五權路上有,大家可以參考)

以上是提供給各位爸比媽咪參考~
皇家月子中心25天心得報告
吃和住方面:85分以上~
服務人員:80分
護理人員:80分
送餐人員:90分
打掃人員:90分
課程安排:70分(因為常停課,小不爽)
謝謝大家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